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中国长江行】“南昌光谷”LED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7:42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媒体团前往高新区产业园(LED产业)进行参观采访,第一站来到了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进入公司大厅印入眼帘的是“硅基发光 中国创造”,晶能光电公司副总经理邵文良总经理介绍说“我们的硅衬底LED技术路线用了10年时间,经历了从技术到产品,再从产品到商品,最后从企业到产业的三步跨越”。

晶能光电拥有的硅衬底氮化镓基LED材料与器件技术是一项改写半导体照明历史的颠覆性新技术,具有原创技术产权,迄今为止已申请获得国际国内各种专利200多项。

据了解,,硅衬底LED技术主要应用在灯具、手机闪光灯芯片等产品上,目前手机闪光灯芯片每月出货量为1000万部,小米、中兴等品牌已经开始批量使用,未来会进入中高端手机领域。如今,硅衬底LED在移动照明领域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列,出货量国内第一。

随后,媒体团们又前往了高新区中微半导体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中微所专长的纳米级刻蚀技术和薄膜技术是众多微观加工的核心,其设备都是制备半导体芯片、LED芯片生产过程中最为关键的设备。

随着中微公司高端装备MOCVD生产项目的落户,也为江西LED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发展壮大了高新区LED产业链,助推“南昌光谷”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LED生产基地。


作者:实习生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