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手表我情 美丽献母亲 来自濮家联合社区孩子们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8-05-13 20:40:00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濮家联合社区携手艺冠书苑开展“动手表我心,美丽献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妈妈我爱您”、“妈妈谢谢您”两个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写信给妈妈、DIY康乃馨等环节让孩子们用最真挚的文字和最贴心的行动表达了自己对妈妈最深切的爱。

活动伊始,一段视频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

画面上,小宝贝来到这个世界,成为母亲的掌上明珠。相似的眉眼间,是小宝贝与母亲最无形的连接,从蹒跚学步到第一次上学……

渐渐地,小宝贝在母亲的羽翼和呵护下茁壮而快乐地成长。孩子们看着,心里想着,嘴里念叨着这不就是自己吗?小时候自己不正是这样在妈妈的怀抱里慢慢长大的吗?

思此,孩子们便跃跃欲试地将自己想对妈妈说的话写成一封信。

或许字不太会写,他们用拼音来代替;或许只有文字不足以表达,他们用画来表达心声;或许纸张不够新颖,他们用剪刀剪出了自己喜欢的心形、花形……

这是一封封特殊而美好的信,承载着孩子们对妈妈浓浓的爱和深深的情!

亲手制作康乃馨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他们在老师和父母的指导下,从挑选颜色到裁剪纸张,从手折花朵到束型捧花……

亲历了制作的全过程,这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有了全新的体验,更是有了对母爱的体会,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理解、学会付出。

一束束手工康乃馨送给自己心爱的母亲,虽不及真花鲜艳和芬芳,但却永不凋零,正如孩子们对母亲的爱。

作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