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红十字日:浙江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17:32: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的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是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诞辰190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省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专门录制了“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大型节目,传播人道理念,弘扬人道精神,展现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和感人故事,以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

     《搜救队之歌》还原了红十字救援队平时刻苦训练和关键时刻救人于危难的真实场景。

      整场活动在充满爱和温暖的气氛中缓缓展开,围绕红十字救灾救援、救护培训、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以诗朗诵、歌曲、舞蹈、小品、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艺术地展现了我省红十字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灵。

    《救人一命》的轻喜剧小品,让观众迅速领会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键时刻自救互救的重要意义;《最美的礼物》——来自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受捐者的书信对话,让观众的情绪达到高潮,许多人被捐献者的大爱和受捐者的感恩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还为爱心捐赠红十字功勋单位和个人授牌。近年来,我省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及时伸出援手,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仅2017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达2.18亿元。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伊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