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幼儿园来了急诊医生
发布时间:2018-04-29 12:32:42 Sun  来源:杭州网

为了普及安全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意外的应急救护能力。

4月27日下午,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急诊科护士长余文燕带领团队前往东城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活动中,余医生利用PPT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体外救治CPR(包括心肺复苏术以及人工呼吸)、气道异物堵塞及救治等内容。观看图片和视频的同时,余医生详细说明了什么是心肺复苏,大家需要掌握的步骤:判断患者有无脉搏、紧急求救喊他人拨打120、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

余医生强调成人、儿童及婴幼儿心肺复苏时是有差异的,并示范为婴幼儿做心肺复苏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随后,余医生的助教团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两位助手一边演示一边清晰地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如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讲解演示完毕后,助教团队利用人体模型带领大家进行一对一的现场操练,让老师们真正掌握急救的理论知识和现场急救技能。

心肺复苏既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在几位医护人员的合力指导下,大家认真练习,通过实操更加明确要领,加深印象。紧接着,余医生针对幼儿气管异物堵塞发生率较高的情况,专门对“海姆利克急救”进行了培训。

食物异物卡喉常见于进食或口含异物时,嬉笑打闹或啼哭而发生,尤其多见于儿童。在第一急救时间内,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为送医抢救争取时间。通过本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全体教职员工真切地感受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作者:通讯员 俞静静 记者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下一篇: 指尖上的劳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