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磨铁动漫落户杭州 重磅打造“超级漫画家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26 21:05:1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6日下午,磨铁集团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行发布会,宣布旗下磨铁动漫正式落户杭州,并重磅发布“超级漫画家计划”。漫画大师朱德庸、著名青年漫画家阿桂、超级畅销书作家白茶、超人气漫画家郭斯特、琢磨工作室总监夏若云等嘉宾现身发布会现场与大家互动交流。与现场分享了与磨铁集团合作的

    磨铁动漫落户杭州 延续口碑与销量同步发展

    “磨铁在动漫领域从实体出版起步,近年来已通过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和投资打造了一条贯穿内容生产、孵化及衍生的完整链条,为国内顶级漫画家及他们的漫画作品提供全方位产业服务。磨铁动漫的成立依托于坚实的市场基础,也顺应时代趋势。”磨铁集团CEO沈浩波表示。

漫画大师朱德庸(右)

    漫画界的超级嘉宾们齐齐为磨铁献上“礼物”。漫画大师朱德庸先生首先登台,发布与磨铁图书即将推出的新动作;琢磨工作室总监夏若云女士代表漫画家夏达,全新揭幕了夏达与磨铁图书达成出版合作后的首本全彩新作《拾遗录》;白茶的《喜干3》上市4个月发行近100万册,由磨铁娱乐将尤米代表作《单恋大作战》改编推出的同名真人剧也收获爆棚口碑和豆瓣高分。

夏达新作《拾遗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磨铁与著名青年漫画家阿桂合作的第十年。作为口碑与销量兼备的王道之作,《《疯了!桂宝》已成为国漫市场当之无愧的超级IP。在桂宝10岁之际,磨铁动漫与阿桂共同宣布完成重磅续约——“磨铁 X 阿桂,全心之约”就此开启。

《疯了!桂宝》作者阿桂(右)

    超级漫画家计划 三大平台六项服务支持

    从2007年以来,磨铁出版了朱德庸作品系列、《阿狸》系列、《疯了!桂宝》系列、《兔斯基》、《快把我哥带走》、《头条都是他》、《单恋大作战》、《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3》、《非人哉》、《一条狗》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漫画作品,见证了阿桂、伟大的安妮、郭斯特、幽•灵、白茶、使徒子等一批国漫画家的成长。

    4月26日,磨铁动漫在杭州创立磨铁衡次元创作空间,宣布与有狐文化联合打造杭州漫画创作出版平台,并推出“超级漫画家计划”为优秀漫画人才提供包括创作、后台服务、出版、流量、衍生及资金支持在内的六项服务。依托领先的漫画实体出版平台,为中国的漫画家及动漫产业提供更多能量。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实习生 闫雨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