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逐梦新时代 2018杭嘉湖歌曲创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1:1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嘉湖歌曲创作研讨会。

   杭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探讨杭嘉湖三地特色文化在新时代歌曲创作中的传承发展,彰显杭嘉湖“绿水青山”的魅力。杭嘉湖歌曲创作研讨会将于2018年4月24日至29日在嘉善召开。

这是一次规模盛大、参与度高的音乐创作活动,旨在加强杭嘉湖三地词曲作者的互动交流,充实巩固创作队伍,推出创作新秀,提高整体创作水平,以铸新淘旧的进取精神,为杭嘉湖三地的音乐作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准备工作前期,杭嘉湖三地的文化馆向全市词、曲作者征集作品(歌词和歌曲),鼓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题材,以期对各地的歌曲创作起到更针对性的、更实际的推进和提高作用,创作出融艺术性、时代性、区域性、感染性于一体的原创作品。

各地词曲作者带着各具地方特色的30余首原创作品参加了交流,由省内知名词曲作家缪杰、施翔、钱建隆、黄于群、张全武担任点评嘉宾。五位老师分别从词曲创作、音乐设计制作、台上表现演绎、评委评分等角度,对作品的题材体裁、表演形式选择、创作切入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指导。

据悉,活动期间主办方将聘请省内外知名的词作家、作曲家担任授课讲师,进行以“歌曲创作的艺术性与时代性”为主题的讲座;其中由上海音乐文学学会会长汤昭智主讲《创意时代与歌词创作、出新及其他》;原中央歌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著名作曲家伍嘉冀主讲《歌曲旋律创作的主题发展手法》。同时,还将组织重点作者前往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实地采风。为他们创作企业歌曲、村歌等。并为嘉善经济开发区企业原创歌曲展演进行指导。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