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8年市区中考招生有调整 第一批录取学校数量增加
发布时间:2018-04-25 10:40:55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出台2018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

    招生与2017年相比 总体保持稳定

    2018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

    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5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减少。杭州市教育局按所有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制定招生计划,其中,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20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

    市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及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共计划招收保送生3447人。市区中等职业学校今年共计划提前自主招生近7000人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含保送生和已被中等职校提前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于5月25日8:00至5月26日18:00登录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法定监护人)的指导下,选择填报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学校和专业志愿。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文化课考试时间安排: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6月16日

8:30—10:30

语  文

13:30—15:10

数  学

16:00—17:30

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

6月17日

8:30—10:30

科  学

13:30—15:10

英  语

    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招生

    特长生,中外合作班及部分学校特色班(杭四中吴山校区音乐特色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音乐舞蹈特色班、长征中学音乐特色班、夏衍中学广电艺术特色班)列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集中统一提前批招生录取。

    1.特长生。共有21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计划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学生。共计划招生450人。

    2.中外合作班。共有6所普通高中学校的中外合作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招生404人。

中外合作办学者

招生

计划

办学地址

备注

中方

外方

杭州高级中学

美国俄亥俄州曼斯菲尔德基础学术高中

60人

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之江东路1958号)

其中面向市区招生58人

杭州第四中学

英国安培德私立

高中

100人

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国际部(经济技术开发区6号大街438号)

其中面向市区招生90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美国费尔蒙特

私立学校

60人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西湖区振华路5号)

其中面向市区招生58人

杭州第十四

中学

美国波特女子学校

60人

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其中面向市区招生58人

杭州外国语

学校

英国布罗德格林

国际学校

80人

杭州外国语学校(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09号)

面向市区招生80人

杭州民办东方中学

澳大利亚教育

昆士兰国际

60人

杭州民办东方中学(西溪路655-1号)

面向市区招生60人

    3.特色班。共有4所普通高中学校的特色班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计划招生180人。

学校(校区〉

特色班名称

招生班级

招生人数

杭州第四中学

吴山校区

音乐特色班

1

35

杭州第十四中学

康桥校区

音乐舞蹈特色班

1

35

杭州市长征中学

音乐特色班

1

50

杭州市夏衍中学

广电艺术特色班

2

60

各招生学校的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已于4月24日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布。

提前批招生的特长生,中外合作班及部分学校特色班三个类别中,考生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类一校报考。

提前批招生术科(专业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4日8:00至5月5日18:00,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术科(专业水平)测试报名;5月6日13:30—16:30,考生报考资格初审;5月11日,通过审核的考生领取《报名表》;5月12日,术科(专业水平)测试;5月16日,合格考生术科(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公示;公示无异议,术科(专业水平)测试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相应提前批志愿的填报。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根据各招生学校公布的录取规则,按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核总分择优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已报志愿,纳入集中统一其他批次招生录取。各校提前批实际招生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不足名额纳入该校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计划。

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特色班招生

今年列入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录取的特色班为:

学校(校区〉

特色班名称

招生班级数

招生人数

杭州第二中学东河校区

传媒艺术特色班

1

35

杭州第七中学

美术特色班

8

240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

美术特色班

2

60

    2018年市区各类高中招生政策和办法的调整与变化

    一、临安区与主城区实施双向定额招生

    在萧山、余杭、富阳三区与主城区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的基础上,临安区也将与主城区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

    2018年,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优质普通高中分别面向主城区招生144人、120人、74人、48人。招生的学校共有7所,均为省一级重点中学。其中,萧山区为萧山中学和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两校各招生72人;余杭区为余杭高级中学和余杭第二高级中学,两校各招生60人;富阳区为富阳中学和富阳区第二中学,两校各招生37人;临安区为临安中学,招生48人。上述招生名额纳入主城区2018年高中招生计划,并由主城区完成相应招生工作。

    主城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招生的学校有8所,分别是杭高钱江校区、杭二中滨江校区、杭四中下沙校区、杭师大附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浙大附中丁兰校区、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长河高中。上述学校均各招生1个班。

    二、集中统一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数量增加

    列入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校区)数量将增加2个,即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及临安区面向主城区招生的临安中学。

    三、中专的招生录取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中专的招生录取方式,从今年开始,调整为共一个批次,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进行。报考中专的考生同样可选报6个学校(专业)志愿。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