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发布时间:2018-04-24 17:48:18 Tue  来源:杭州网

 “姑娘,你别着急,这种人我们一定把他绳之以法!”民警赵永利安慰小何。

“这样,你先跟我们回城东所把具体情况说一说。”

画面中的小何和尾随者

夜遭“咸猪手”

小何是个年轻姑娘,长得好看身材也高挑。

4月22日晚,小何下班回家,楼下的巷道灯光昏暗,小何发现有一个男的好像一直跟着他。小何有点害怕赶快加快了脚步,没想到那个男的还是跟了上来。

到了小何住处的二楼转弯口,小何见男子还是跟着他,壮着胆子停了下来,想让那个男的先走。

男子见小何停了下来,开口问小何:“美女,住这边啊?”说完竟然朝着小何的胸袭来。

最近天气热,小何穿的比较轻薄,小何奋力挣扎,男子却毫不松手,甚至想掀小何的衣服。

小何大声呼救,男子见状慌张逃跑。

街头狂追“采花贼”

“姑娘,你放心…”

“民警同志,好像就是那个人。”

小何在警车上指着外面喊。

一听这话,警车驾驶员迅速掉头追赶。

刚开到物美超市对面,那名男子看到警车,飞快地往商业城跑去。

“看来就是他了。”赵永利心想,迅速追了上去。熙熙攘攘的街头上演了一出“猫抓老鼠”。

男子跑的心虚,民警追的勇猛,不到百余米,民警就将男子抓获。整个抓获过程距离报警不过短短十几分钟。

在城东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交代自己姓余,广西人,目前在富阳工作。

4月22日晚上余某去物美买东西,看到路过的小何年轻漂亮,天气又热,余某看的心痒痒,竟然鬼使神差跟了上去。这一跟就跟到了小何所在住处的二楼。

余某看到谨慎的小何停了下来,感觉机会来了,朝着小何就冲了上去。

4月23日,富阳警方对余某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如何免受袭扰?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特别是女性市民加强防范,夏季是性侵害、抢劫等案件的高发期,外出时尽量做到:

一、贵重物品不要暴露人前;

二、夜间走路最好结伴而行,尽可能避开人员稀少、灯光昏暗的小巷;

三、不轻易跟陌生人搭讪,更不要与陌生人饮酒;

四、一旦遭遇抢劫、强健又无人救援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清醒,并采取积极的自卫方式,设法报警或求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