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发布时间:2018-04-24 17:47:41 Tue  来源:杭州网

一辈子路很长,要经历的事情很多,可大可小,但结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大事一件。眼看着一对金玉良缘的小伴侣要走进美好神圣的婚礼殿堂,啥都准备好了,新郎却不能参见,这可咋办?

 

赌博滋事现场

小吕就遇到了这样的揪心事。

小吕婚期定在了5月1日,但因其参与赌博和打架,将面临11天的行政拘留处罚,算算时间,要5月1日够才能出拘留所。

相关赌具

马上要办婚礼的准新郎手痒痒 赌博还打人

小吕83年出生,衢州人,跟女朋友交往三年,定于今年5月1日举行婚礼。

眼看着婚期临近,全家人都在为婚礼忙碌着,处处充满着喜悦的气氛。

4月22日,他从衢州到千岛湖见朋友,晚饭后,朋友提出带他去打麻将,想着和朋友难得聚聚,小吕就一起去了他朋友在某小区的一个小阁间里。陆续又有多位朋友去到了那里,他们开始打麻将,几局过后,因为输赢赌资的问题朋友间竟大打出手。

婚期撞上行政拘留,咋办?

出警后,民警将参赌人员带回派出所,经过调查,小吕等人因涉嫌赌博和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这时的小吕心里开始着急了,等11天的行政拘留执行完,自己的婚礼也无法参加了,这可怎么办呢?

“都是你干的好事,现在怎么办?好好的要结婚了,你却要进拘留所,这婚还结不结了!”电话里传来女朋友焦急地声音。

小吕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主办民警张峰,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他,希望能得到帮助“张警官,不管拘留多少天我都认了,但能不能先让我把婚结完,要不真没法交待啊!”

结婚是人生大事,但违法必究也不容儿戏。婚期撞上行政拘留,咋办?民警也是头一次遇到。

延期拘留 先结婚

结婚是一生的大事,两个家庭都倾注了很多心力,婚礼前不仅有很多事情要忙,如果这个时候小吕被执行行政拘留,那作为新郎不能出现在自己的婚礼上,这个婚礼绝对无法办下去。

张峰考虑到小吕的情况特殊,向领导请示后,千岛湖派出所向县局申请延期执行小吕的行政拘留处罚,让他能安心准备婚礼,待婚礼之后再到拘留所接受处罚。

在听到这一消息后,小吕非常激动:“张警官,太感谢你了!我结完婚一定按时接受处罚。”

参与赌博就必须接受处罚,但当婚期遇上拘留,民警还是给了他一个暖心的帮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