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17:46:3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4日,中建八局“中建蓝 五四红”百个工地万名青年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暨创建青年文明号、团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在杭州奥体中心PPP项目成功举行。浙江团省委基层工作部部长陈杰、杭州团市委副书记吴洁静、市质安监总站党委副书记柴炜、市卫计委团工委副书记薛亮出席活动,并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团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揭牌、授旗。

“中建蓝 五四红”青年爱心公益活动,是中建八局团委创建的全国性青年品牌活动。每年“五四”期间,中建八局分布在全国的近1000个项目部、2万多名团员青年,就近集中在100个工地,同时开展义务献血、爱心义诊、幸福空间义卖等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公益活动,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八局青年“爱心奉献 勇担责任”的精神风貌。

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共有来自中建八局的10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义务献血。在另一块场地上,针对项目工友们开展的义诊和义卖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保证农民工兄弟的身体健康,中建八局特意邀请市献血管理中心、市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施工现场的农民工朋友开展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与义诊同步进行的还有义卖活动,中建八局通过员工捐献、购置等多种形式,筹集到了一批空调被、凉席、迷彩服、图书、热水瓶、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物品,以较为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农民工朋友。这一活动深受农民工朋友的喜爱,一会功夫,义卖物资便被抢购一空。虽说不赚钱,甚至还是赔本买卖,但是志愿者的脸上仍扬溢着幸福的微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