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此春 一起为地球朗读(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23 11:11:39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22至23日,世界地球日到世界读书日期间,“绿色浙江”环保组织联合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图书馆等单位共同发起了第二季“为地球朗读”全民阅读公益行动系列活动的“可读”主题活动,在杭州市滨江区图书馆同步开展,当地球日遇上读书日,全民朗读,24小时不间断朗读1本书。

活动现场,有环保志愿者、有教师、有医生、有带着孩子的父母,共同来为“地球”接力朗读。朗读者们手捧书本,娓娓读来,将40多年前的生态危机、环境问题一一呈现,发出保护环境的呼声。

在滨江区图书馆的接力朗读站点,“我们在乎·只有一个地球”微访谈同步举行,朗读者们在这里分享自己与地球的故事。他们中有坚持巡河护水十多年的资深环保志愿者,也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还有两岁起就参加环保活动的“全国最美中学生”,以及更多热爱环保的亲子家庭。

朗读之余,大家还写下自己对地球的美好祝愿,我们在乎只有一个地球,这是对地球的庄严承诺,也是对未来美好环境的畅想。

作者:记者 王川 实习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姜仲迪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