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山有多美她们“画”给你
发布时间:2018-04-23 07:56:17 Mon  来源:杭州网

随着城北新地标望宸阁的开放,生活在半山的居民幸福指数日益见长。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半山的美不断被大家发现,被广大网友争先恐后的去记录,去追求。近日,杭州半山街道组织了一次很有意思的摄影比赛,半山女性眼中的半山之美,参赛选手都是来自街道的一线妇女干部。摄影规模虽然不大,但女性眼中的半山之美却十分吸睛。

女性眼中的半山之美到底是什么样呢?

记者从获奖作品洞悉获知,半山女性眼中的半山大美一定是人美和景美的完美结合,而且还是一种积极向上用语高攀的精神之美,比如这张《我们扫雪去》。

获奖作品《我们扫雪去》袁庆琳摄

“入冬以来连续两天的大雪,使得整个小区几乎白皑皑一片,雪落了到社区的各个角落,淘气的铺满了社区的路面。原本绿色挺拔的树木被大雪压弯了腰,再也见不到它的雄姿了;雪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带来了不一样的景观,但同时也给广大的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2018年1月26日一早,在社区领导的一声令下,社区的扫雪队伍就浩浩荡荡的出现在小区的各个小路上。扫雪的队伍里有社工、退管支部书记、志愿者骨干、楼道积极分子,大家扫雪的扫雪、铲雪的铲雪,还有的用长木棍敲打树上的厚厚的积雪……随着各种扫雪工具除雪的声响,被雪覆盖的马路渐渐露出了本来的面目,树和草木也慢慢的恢复了生机。小区又呈现了不一样的景象。” 

获奖作品《望宸阁一角》 王明雅摄
 

望宸阁建筑采用南宋楼阁式建筑形态,阁的建造严格按照南宋建筑外观材料、建构法式和模数尺度,忠实于南宋建筑形态特征及艺术特色,采用“明三暗五”的重檐楼阁式形态,外观三层设平座,内部五层,其中一、三、五为明层,二、四为暗层。

“2017年11月的一天,秋高气爽,我来到杭州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登望宸阁感受这座南宋风格建筑的魅力。俯瞰望宸阁时心情分外愉悦,于是随手拍下了此照片。”作者王明雅告诉记者。

获奖作品《超越自我》
 
     “2018年3月2日,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一天,山顶上,笼罩着流动的、像纱一样的,不知是云、是烟、是雾的淡淡气流,半山街道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登山比赛,这是女子组比赛第一名。”
 
 

《雪后的望宸阁》 王媚媚摄
 
   “2018年初,正逢瑞雪降临杭城,雪后初晴,登高望宸,心情分外愉悦,拍下了这张照片。” 

《落叶有意流水有情》 王洵闻摄
  
   “3月周末闲暇,信步虎山。在春日中,流水、落叶、石路,构成一幅唯美的画卷。溪面波光粼粼,流水潺潺,水质清澈见底,不时有小鱼在欢快畅游,溪间有岩石砌成的小道,更添几分情趣。溪水在两岸树木的倒影中流淌,落叶也打着旋儿随波逐流,突然感到这流水不仅带走了落叶,也带走了光阴的故事。于是,就将这风景用手机拍下。”

 《枝头闹》 黄琳娜摄

《雾中问树》
“ 拍摄当天,茫茫大雾笼罩半山街道到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登山比赛,比赛结束下山途中,发现这一棵树在濛濛细雨、云雾缭绕中耸立着,坚实粗壮的根茎上簇生着许多的枝,枝又生杈,杈又长节,而且树冠浑圆,感觉非常的美,于是随手拍下了这一张照片。”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杭州市首个双“国字号”森林公园,不仅自然景观优美,人文底蕴也十分深厚。秦始皇、宋高宗、康熙、乾隆都在半山留下了足迹,白居易、苏东坡、郁达夫等历代文人雅士也留下了不少题咏、赋文。

 

《光摸宸阁》 尚小爱摄
 
   “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摄影也是如此。这不,这束光线最美的一瞬间被我给逮住啦。”

 

作者:通讯员 明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