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开幕 “阅在杭州”微信公众号将免费发放3万个阅读名额
发布时间:2018-04-22 13:55:3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孙雍容致辞

“阅在杭州”上线仪式

开幕式现场观众

    杭州网讯2018年4月22日上午,杭州市“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暨拱墅区第四届全民阅读节”开幕式在拱墅区运河广场开幕。

西湖读书节自2007年开始举办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是杭州市影响最大的全市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聘任了来自于社会各界代表为西湖读书节顾问聘任仪式、“阅在杭州”官方发布并现场抢免费阅读名额、书法家现场赠送运河书房题字、还设置了《我家住在运河边》朗诵等环节,开幕式进行中,14辆“阅读车队”缓缓开进现场闪亮登场,引爆全场,据了解,“阅读车队”将在读书节活动期间开进机关、开进社区、开进学校、开进企业、开进农村、开进家庭,开展各种读书、赠书活动,在杭城刮起一场阅读的“旋风”。

开幕式现场还安排了“书香茶香墨香”配套活动,举办小型书展、邀请书法家为现场市民送字、品味茶香等系列活动,结合运河文化带营造读书节浓厚氛围,展现阅读新时代、新征程、一路书香相伴。

本届读书节以“阅读新时代 书香润名城”为主题;活动从2018年4月开始至2018年10月结束。

今年读书节活动将重点推出:

1、名人名家分享《40年,点亮你人生的一本书》广播电台专栏,采访来自我市各级党政机关及教育、文化、商界等不同领域的领军人物,以及见证过杭州重大历史事件的百姓,分享激励自己、点亮人生的一本书;

2、推出“西湖读书节”专有阅读平台—“阅在杭州”微信公众号,读书节期间免费向市民发放3万个阅读名额。

3、融入“阅读+”理念,开展阅读+婚礼、阅读+观影、阅读+朗诵、阅读+非遗、阅读+科普、阅读+表演等活动,全方位吸引市民阅读兴趣,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4、“阅读七进车队”闪亮登场,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农村等“七进”活动,开展读书、赠书、阅读交流等活动,使阅读深入不同群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