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书香四溢 四季青街道“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04-21 18:39: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

在全民阅读的大环境下,四季青街道的读书日活动精彩亮相。

21日下午,来福士广场B1层,言几又书店不同于往日的人来人往,四季青街道一场主题为“读的韵味 别样青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在这里举办,吸引人们驻足参与。这次读书活动与众不同,它分设了“阅读加油站”、“青亲读”、“青阅享”、“青墨酝”、“青意茗”几个区域,让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需求都能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文化触点。

“青亲读”,一个和少儿阅读密切相关的区域。活动现场 “浩然爸爸”——陈诺化身夫子,带领少年儿童进行《千字文》朗诵,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浩然爸爸”还给家长们传授了给孩子讲故事的技巧,让家长们受益颇多。来自阳光艺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新三字经》朗诵表演,稚嫩清澈的童音让人感受到了由阅读所带来的净化灵魂的力量。

“青聆悦读”的另外一个活动板块“青阅享”,则在言几又的咖啡吧里举行,一个安静温馨的小区域,被我们的书签展板团团围绕,阅读的氛围被烘托的无比浓厚。

“青聆悦读”在前期邀请了三位读书达人,和读者分享了《对生命说是》、《超越性思维》、《一个人的西部》三本书,分享了有关生活、生命的一些感想、感悟。分享人在台上侃侃而谈,读者们在台下深思冥想。通过这次分享会,通过“青聆阅读”搭建的平台,一群爱读书、会读书的人聚集在一起,享受了因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活动现场还有软笔书法和茶道体验区,读书之余,品上一杯香茗,写上几行小字,享受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周末,成了参与这次读书日活动的读者的最大的收获。

读书活动在四溢的书香、茶香、墨香中落下帷幕,但四季青人对读书的热情依然持续浓烈,无论是我们的少儿阅读,还是以青年人引领,四季青人共同参与的“青聆阅读”线上送书活动,终将在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不断的发展壮大。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张妍宁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