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 有小孩被锁车里了!
发布时间:2018-04-21 15:03:21 Sat  来源:杭州网

“喂,110吗?快来啊,这里有个小孩被锁车里了。”4月20上午10时许,萧山城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出警

接警后,城厢派出所民警洪枫立即带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车内有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趴在副驾驶位上,满头大汗,嚎啕大哭。

“小朋友,不要怕,叔叔马上想办法救你出来。”洪枫一边稳定小孩情绪,一边试着拉开车门,但是发现每一扇门都被锁得死死的,只有驾驶座车窗留有一条1厘米左右的缝隙。

此时室外马路上的温度已达30摄氏度,车内环境封闭更是闷热。而且据周围群众反映,这辆车停在这里至少有半小时以上了,及时救出孩子迫在眉睫。

铁钩毛巾齐上阵,终于救出孩子

经查,民警找到了面包车主的手机号码,但经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显然,直接打碎玻璃窗无疑是最快的办法,但这样做极有可能会伤到孩子。

洪枫灵机一动,赶紧到旁边的五金店借来一根铁钩,试图将铁钩塞进玻璃窗将门锁打开,但仍然无济于事。

借来疏通马桶的橡皮碗尝试开锁,也还是失败。

眼看着孩子面色越来越红,情急之下,洪枫和同事一起两人用尽全身力气,徒手将玻璃往下掰,似乎不成功,两人又用毛巾包着,一点一滴,终于掰出了一个可以伸进手臂的口子,最后利用这个口子打开车门,成功将孩子救出。

看着孩子并无大碍,民警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也许是因为被独自关在车内受到惊吓,小男孩一直闷闷不乐,不愿意开口说话。

将孩子抱回所正值中午休息时间,民警们陪他做游戏逗他开心,买来零食给他吃,小家伙这才一点点展开笑容,和警察叔叔阿姨们互动起来。

但由于年龄太小,小男孩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词汇,民警根本无法从孩子口中得到其父母的相关情况。

民警只好继续围绕该辆面包车展开调查,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车主黄先生(化名),经证实黄先生正是该男孩的父亲。

而这辆面包车,因为经过好几次转卖,所以车主电话并没有更新。

得知此事后,黄先生立即赶到了城厢派出所,握着民警的双手连声说谢谢。

黄先生回忆说,上午有急事离开,妻子和孩子在车里,后来妻子有事出去,不小心把孩子忘在车里了。

现孩子已由父亲黄先生领回。

有位市民说:“以前看电视,感觉到没什么,但当我亲眼看到民警想尽办法,用尽全身力气,最后把满头大汗的小孩抱出的那一刻,我发自内心要为民警点赞!这就是我们萧山的警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