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公开征集赞助商
发布时间:2018-04-19 18:35:33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9日,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包含银行、汽车、运动服饰、智能制造等数十个类别的企业齐聚杭州,共同参与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活动,共建共享杭州亚运会品牌平台。

    众所周知,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往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市场开发是解决赛事筹办所需资金、物资和服务的重要解决途径,杭州亚运会也不例外。

    据介绍,此次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将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四大板块,涉及提供资金的赞助商的征集、票务的发放及市场运营计划等。

    唯一性原则挑选赞助商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宣传渠道

    在赞助计划中,杭州市亚组委(以下简称“亚组委”)将按照唯一排他原则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赞助商,分别对银行、通讯、互联网金融、汽车等不同类别进行逐一开发,让进入赞助商序列的企业享有同一类别唯一的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使用权。

    入选的企业可以在回报周期内获得场馆、电视台、地铁站、火车站、飞机场及城市大屏等品牌宣传的机会,以及参与火炬接力等公益活动,并在门票、交通、住宿、观赛等方面享受贵宾礼遇。

    亚组委还将通过特许经营计划为赛事筹办筹集资金,也为特许生产企业提供展示设计能力,生产工艺的平台。在特许商品销售环节,还将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全渠道销售方式,打造新零售典范。

    创新“票务+”等运营模式

    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观看亚运比赛

    票务是亚运会的重要市场,现场观看亚运会比赛活动是社会公众参与亚运会的重要途径。亚组委将打造“票务+”模式,拉长票务的边际效应,提升票务的叠加效应。

    杭州是旅游热点城市,依托杭州优质的旅游资源,亚组委将打造“票务+旅游”;通过爱心企业捐赠,实现贫困孩子观赛梦的“票务+公益”;将VR、人脸识别等科技元素应用在亚运门票上,实现“票务+科技”等等,让尽可能多的让社会公众能够参与、观看杭州亚运会比赛,传递杭州亚运会的理念、文化与品牌。

    市场运营方面,将通过举办“一带一路亚洲行”、“亚运欢乐跑”、“我为亚运赋能”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赞助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宣传营销载体,也给更多的企业提供参与杭州亚运会的机会和平台。

    在此次推介会上,亚组委便启动了“我为亚运赋能”线上捐赠仪式。通过打开支付宝,扫描捐赠二维码,每天完成5000步的步数,就能将步数转化成为绿色能量,为杭州亚运会“赋能”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张“证书”。

    除了参与度广泛的“绿色赋能”外,现场还启动了“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计划。该捐赠活动将面向全国欠发达地区、条件落后的小学和孩子,挑选2022所学校,通过装备支持和课程捐赠等方式,宣传亚运精神,陪伴孩子自信、健康的成长。

作者:记者 倪晋亮 通讯员 陈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