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遇见体育 预见旅游” 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18:34:10 Thu  来源:杭州网

    2018年第十三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近期在杭州举行,吸引了百家体育产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齐聚杭州,多个国家、省市体育局领导嘉宾,百余个体育产业资源买家团,近十万人共赴一场体育盛会。

    4月19日下午,由斯迈夫大会骑行板块的独家合作伙伴黄山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向国内外展示黟县骑行的体育、旅游资源,推广我国的骑行文化,促进其他体育产业细分领域融入骑行产业,逐渐拓宽骑行运动产业链,形成骑行产业发展的新形态。

    此次峰会将自行车骑行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以“当骑行不止于骑行,我们需要怎样的体验”“自行车运动休闲产业的未来发展”“遇见体育,遇见旅游”为三大讨论主题,邀请自行车行业内专业人士进行分享交流,共同探讨骑行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骑行产业的佼佼者,黟县肩负着推广骑行文化的重担。

    黟县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中国画里乡村四张“国家级名片”。近年来,依托于丰富的自然资源,黟县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黟县山地车训练基地”、“全民健身户外活动营地”等称号。

    目前,黟县已经建成了全国首条999米的屏山国际山地车体验赛道、5公里西递山地车专业赛道、22公里宏村业余赛道、10公里打鼓岭山地车休闲体验赛道;在骑行游方面,建设了28个节点的骑游系统,投放自行车1000余辆,还配有旅游公厕、取水点等服务功能。

    据了解,4月19日-20日期间,黄山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00平米特装展,向杭州市民、参会嘉宾展示黟县的旅游和体育的优势资源。

    在展区内,黟县的美食美景美宿、黟县定制化体验旅游项目一一展现,也可以了解黟县的骑行路线、徒步路线、热气球、攀岩、住宿等情况,同时展示了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节和重点体育类节庆活动的资料以及旅游商品及文化衍生商品。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