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东站一旅客晕倒后获救 多亏了他们和“救命神器”
发布时间:2018-04-18 22:38:2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东站一旅客突然晕倒,众人紧急救助!

    杭州网讯 “杭州东站传来好消息,今天他们用AED救活了一个乘客!”4月18日晚上,微博有网友发布了一则好消息以及现场视频,视频显示的是杭州火车东站一名旅客倒地,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正在对旅客进行抢救。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事情发生在中午14点29分,G1431次列车正在杭州东站上客,突然,一名原本在11A检票口排队等待检票的小伙子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小伙子的情况让周围旅客都不知所措,火车东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疏散了周围的旅客,给小伙子腾出了空间。

    当时火车东站的值班站长杨咪第一时间拿起了服务台里的AED设备,她的同事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广播寻找候车大厅内的医护人员。

    “晕倒的小伙子当时脸色铁青,两眼翻白,已经失去了意识。” 杨咪说,当时,她和同事马上将小伙子的衣服解开,开始心肺复苏急救,并打开了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为小伙子除颤。

杭州东站一旅客突然晕倒,众人紧急救助!

    在杨咪和同事进行急救的过程中,120和东站管委会的医生赶到,专业急救人员接力对小伙子进行抢救。大约半小时后,小伙子逐渐有了轻微的呼吸。

    随即,120将他送到了117医院继续抢救。据了解,晕倒的小伙子今年22岁,是一名外地的大学生,温州人,目前他的母亲已经从温州赶到杭州。

除颤仪培训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0日,铁路杭州站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并在杭州东站配置了AED便携式体外除颤仪。由于是由于是给非专业医务人员使用,AED的整个操作并不困难。

    一旦有旅客发生出现心脏问题,工作人员将AED配备的两块电极片粘贴在旅客身上, 另一头则与AED相连。然后,打开AED的开关按钮,按照语音提示就可以进行急救。

    “东站赵红卫服务台配备的AED除颤仪今天挽救了一名旅客的生命 ,看来除颤仪培训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感叹说。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侃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