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月底前 杭州公共泊位全部装上“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8-04-18 13:16:4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在江干的马路边停车的车主发现,泊位内多了一个小黑点。原来这就是无线地磁车位检测器。它的叫法是车辆检测传感器,外观呈圆柱状,传感器的直径为10厘米,高为4厘米。采用地埋方式安装,传感器安装后与地面保持平行,所以不会破坏地面。

    安装了这个地磁设备,对停车收费工作有什么好处呢?

    实现“无感支付”服务

    车辆停入后,地磁感应会实时提醒收费员哪个车位有车驶入。收费员通过终端机器扫码识别车牌后,即可完成车牌抄录。

    在车辆离开停车位时,地磁会自动记录时间,并将信息同步给收费员。与此同时,收费系统会自动从绑定车牌并开通了免密支付的支付宝账户中“秒扣”停车费。停车收费完全实现“无感支付”。

    根据测算,车主能节省90%离场缴费的时间,收费员的管理效率也能提升一半以上。

    实现智能引导服务

    每个车位安装地磁检测器后,就好像放入了灵敏的小哨兵一样,当泊位空闲时,车主通过查看“贴心城管”手机APP,安装完成后即可实现APP实时更新,当车辆离开时,第一时间就可以轻松获得空余车位数量信息,从而引导车主停车。

    实现停车收费监管最大化

    道路公共泊位安装了地磁感应后,车辆的停放信息、停车收费信息会自动上传到后台,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分析、交互和发布,有利于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跟踪问题,提高停车收费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地磁设备将在江干区所有道路停车收费泊位内安装,目前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所有的收费泊位100%安装,1328个收费泊位预计4月底安装完毕。

    预计到今年6月底,杭州主城区(包括滨江、下沙)的1.4万个收费泊位都将安装上这种“智能地感”。

作者:通讯员 朱佳 罗舒文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