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邓丽君”将重现杭州 这次的演出将长达1小时
发布时间:2018-04-17 20:27: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说起全息技术,大多数人会感觉陌生,但说起科幻大片如《星际迷航》、《头号玩家》中酷炫的视觉特效,你就明白它的特性了。

今年6月,杭州西湖边国内首家全景全息剧院——棱镜光娱•全景全息剧院将采用全息技术,重现“邓丽君”长达一个小时的演出,将经典重现变为可能。

这一技术支持的背后,4月16日,浙江棱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棱镜光娱”)宣完成30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荣正资本,娱乐资本论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荣正资本是一支专注文化产业的投资基金,投资领域涵盖影视、演艺、体育、旅游、时尚奢侈品、素质教育。荣正资本的经典投资案例有洛克公园、开心麻花、长城影视、自在传媒等等。

“我们特别喜欢投这五个细分里面的交叉领域,而棱镜光娱兼顾了演艺、旅游、科技三个方面。像这种用科技,尤其全息技术来做旅游、演艺的标的非常少见。” 荣正资本创始人郑培敏说。

内容+科技,内容+线下娱乐,已成为文娱产业投资的新风口。据悉,除了拿到数字王国授予的《邓丽君•传奇》全息奇幻音乐秀运营权外,棱镜光娱拿到了环球唱片授予的张国荣、Beyond的独家全息版权。不仅如此,棱镜光娱还实现了创新性跨界,将全息技术与文化内容融合,为企业提供从IP端到内容开发、运营、商业化落地等全链条服务,一站式服务为探索更多的市场价值提供可能。

其次,由于近年来随着激光光源技术的成熟以及核心零件的成本下调,让技术走出实验室,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触和参与。

事实上,但是,与其他以技术为核心,只提供服务,或者借助第三方技术服务的文化内容公司不同,棱镜光娱将全息技术与文化内容融合,业务涵盖从IP端到内容开发、运营、商业化落地等全链条。

我们不难发现,棱镜光娱更看重内容出品的丰富程度,如何通过全息技术切入市场并为合作方开拓新的市场才是重中之重。技术门槛会随着行业发展被逐渐抹平,当大家技术趋于一致时,内容IP才是最核心的壁垒,也是最快能够实现商业变现落地的路径。

因此,棱镜光娱不再单纯扮演“技术服务方”的角色,通过人文旅游、文化娱乐、虚拟次元、亲子教育四个维度的全息内容开发,用内容+科技,内容+线下娱乐的模式,打开文娱市场的新大门。

2017年杭州文博会上,棱镜光娱全息文创内容,首次亮相,便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在人文旅游层面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文旅部部长雒树刚带领15国文化部长也特意前来进行检阅,观后,他连连称赞道:“非常棒!

《梦回南宋》大型全息秀是棱镜光娱以杭州为第一落点,将全息技术和人文旅游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据了解,这个项目已被写入杭州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点项目来进行支持与推进。

棱镜光娱在内容方面下足了功夫,同时响应文化、文物部门的需求,服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国粹等文化传承的项目。 全息技术+文化市场的新组合将会给文娱产业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变革?相信棱镜光娱作为全息内容出品和运营领域的领导品牌,将会很快就会给到我们答案。

荣正资本创始人郑培敏非常看好棱镜光娱全息技术+文化的市场,“全息技术独有的特性已具备商业价值,一旦进入市场,会呈现井喷式的效应。”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