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进入汛期 上城9支应急队伍24小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4-17 18:30: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5日起,杭州正式进入汛期。近期,浙江省召开防汛视频会议,这意味着杭州正式吹响防汛集结号,各级防汛部门、重要防洪工程管理单位都将进入“防汛时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

    储备物资准备的充分么?管道能否承受高负荷水量?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市政部门了解到,目前人力、物力已全部到位。

工作人员正调试设备

    储备物资已全面检查 调试

    近期,馒头山仓库工作人员对所有照明应急灯、发电机等进行了检查;测试各类水泵,检查了柴油、水箱储备情况、电瓶情况,确保所有机器都能正常运行。调试防汛大功率防汛车,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测,确保所有车辆正常使用。

    共储备防汛应急车1辆,吊车、工程车、铲车等车辆共计33辆;各类潜水泵、泥浆泵、防水泵等共计118台、发电机6台、编织袋2万只、沙袋2500只、支撑架2190套等。

    9支应急队伍 24小时值班

    将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进行专业分工,建立应急清障和应急排涝专业队伍。9支应急队伍,100多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由所领导将带头进行值班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半小时内启动应急响应工作,增强快速反应能力。

浣纱渠清淤

    加强管道疏浚 确保长效管养力度

    截止到4月17日,上城区内共疏通下水管道110515米,机械化养护总量为77361米(基本达到城市支路及以上机械化养护率70%的指标),清运淤泥770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特别是针对在建工地,人流密集地段等重点区域加强了养护力度。

    近期,已开始对浣纱渠周边道路进行清淤。截止目前为止,已将完成19条道路的清疏工作,清淤总量9551米,淤泥量115吨。

    上城区市政部门目前时刻监测河道水位,关注天气预报,与数字城管、各平台做好无缝对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作者:通讯员 陈云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