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狗证啦!下城首场养犬办证一条龙服务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17 18:29:50 Tue  来源:杭州网

    

下城区首场养犬办证一条龙服务活动走进石桥社区

    杭州网讯 “养着做个伴!”这是很多居民养宠物狗的心声,的确,狗是人类忠实的伙伴,养宠物狗,如今,也成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情感选择。但是,您的狗有办理狗证么?

    为了探索社区治理新途径,提升社区服务新水平,石桥社区“最多跑一次”惠民活动再升级,继老年证后,社区联合杭州市城管委直属大队五中队、杭州市犬类协会、下城城管局直属中队、下城城管局石桥中队,推出了下城区首场养犬办证一条龙服务活动。

    4月17日上午,位于石桥社区新鼎家园的小广场上,这场家门口的“养犬服务”吸引了不少爱犬居民前来咨询。“这次在社区就可以办到狗证,省去了不少时间。”石桥社区居民赵阿姨说,将狗狗宝过来,工作人员现场给拍照、打疫苗、在线申请,免去来回奔波的麻烦。而且狗证可以直接寄到家里,一次都不用跑。

现场给狗狗打疫苗

    如今,在杭州办理犬证可以说非常方便。以前,市民为爱犬申办“养犬许可证”,必须先带着狗去市畜牧兽医局指定的免疫点注射狂犬疫苗,然后填写“杭州市个人申请养犬登记表”后,到所属社区、街道审核同意盖章,再带着相关材料去属地城管部门犬类行政审批窗口办理,整个过程最少需要1天时间。

    现在,只需下载“贴心城管”APP,实名注册,按提示步骤一步步办理即可。

    对于不会使用手机自助办理的市民来说,还得去窗口跑么?“不用的,下城区城管局将定期走进辖区各社区,到大家家门口帮助办理。”下城区城管局直属中队中队长杨建秋说,今后在社区登记完成后,可以选择邮寄犬证,让市民做到一次都不用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通讯员 杨炜莉 莫红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