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16 17:54: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6日,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共同宣布,华润万家在杭州及南京的大卖场业态正式入驻京东到家,双方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字化的服务能力。此前,华润万家和京东到家已经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华润万家旗下各零售品牌都将入驻京东到家。除了首批入驻的杭州、南京大卖场业态外,还将陆续涵盖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的2000多家门店。

    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万家创立于1984年,经过30余年的发展,华润万家已经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之一,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额242个城市拥有3162家自营门店,员工人数23万。2017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1036亿元,连续数年成为中国销售额最高的零售连锁企业。

    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零售赋能开放平台,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重要城市的超过10万家实体零售门店,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00万,包含超市便利、新鲜果蔬、美食烘焙、鲜花蛋糕、医药健康等业务。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中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网上商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上升至15%。线上线下的融合再次成为此次全国两会的焦点话题。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此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未来要创新流通,扩大消费,大力发展电商,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为了满足市场的新趋势和新需求,近年来,华润万家也基于自身业务特点,着力打造超大型城市群区域供应链体系;重点布局线下门店提质增效,调整业态结构,提升商品和供应链效率;升级并加快精品超市的发展;大力发展小业态等一系列战略举措,重构新零售产业生态,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华润万家和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基于彼此间的优势互补、开放协作,通过京东到家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和用户赋能五大赋能模块和华润万家覆盖全国的实体零售门店和高质量的供应链,双方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字化的服务能力,为中国更多消费者提供便捷的、高品质的商品服务。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