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2018-04-16 17:53:3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4日,东洲街道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户主动员大会召开,富阳区域内各场馆亚运会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各场馆建设如何了?一起来看看吧!

水上运动中心场馆

东洲街道本次征迁范围主要涉及富春江、东洲、何埭3个村,目前已顺利完成走访摸底、初评等前期工作,计划5月10日举行集中签约仪式,5月31日前完成房屋腾空拆除工作,确保亚运项目顺利开建。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包含一座水上运动中心场馆、长4.2公里景观带以及通往场馆的主要道路。其中,水上运动中心场馆占地115亩,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60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503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艇库、室内训练馆、运动员休息室、赛事管理、场馆管理、贵宾接待、媒体中心、地下车库、观众服务及相关配套设施。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比赛场馆,以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建筑设计理念,提高文化品位,充分体现水上运动中心的开放性、服务性、特色性和政治性特征;力求高标准适应比赛需求,同时考虑赛后场馆综合利用,充分发挥场馆的公共性和城市性。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周边景观带设计遵循保护生态的基本设计理念,将场馆周边4.2公里景观带统筹考虑,在保持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入新的主题,使北支江南岸形成整体的有延续性的景观带,力求2022年之前形成较为完善的景观体系。

 

周边道路主要是中心路和通向场馆区的主要道路,总建设长度约8公里,主要服务于东洲岛的整体开发以及2022年亚运会。

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

1、亚运场馆和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结合

去年8月份,杭州亚组委明确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落户富阳北支江,经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决定,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和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结合,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同步实施。

2、亚运会水上场地

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富春江的防洪能力,保障杭州城市安全,解决北支江下游断流淤积问题,并为2022年杭州举行亚运会水上运动项目比赛提供优良的水上场地,向世界展示“美丽杭州”风采。

系统工程总投资40.5亿元,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包括拆除东洲北支江上下堵坝、北支江清障疏浚、沿岸堤防加固、上游过江通道建设、上下游水闸(船闸)建设、配水泵站建设、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建设及两岸景观建设等内容,工程总投资约40.5亿元。工程将于2021年3月全面建成。

银湖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项目箭现代五项项目

银湖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项目,包括射击、射箭、现代五项三大类竞赛项目,位于富阳区银湖街道九龙大道与龙溪北路交叉口西北侧,规划用地400余亩。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杭州亚组委、区委区政府审查,正优化完善中。

富阳区体育馆手球项目球项目

富阳区体育馆(手球)改造提升项目 2018年列入项目前期。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

项目地块情况。本项目将安排于龙门镇同兴塔区块剡溪西侧地块。该地块位于同兴塔南侧,沈坞北部,龙门镇大入口,是进入龙门镇的门户区,紧邻剡溪与 307 省道,距杭新景高速中埠出入口约 5.8 公里。场地四至为:东、北至剡溪,南至山脚,西至规划 8 米城镇支路。

地块距东南侧杭新景高速中埠出入口仅为 3.4 千米,与建设中绕城西复线环山出口仅为1千米。初步规划面积约为11.96公顷(179.4亩)左右,最近规划方案调整为212亩。需直接投入资金约3.75亿。

作者:记者 郑维维(根据富阳发布整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