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际线和耐克鞋”帮忙破了案
发布时间:2018-04-16 17:43:23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10日清晨5点左右,富阳区大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进贼,盗走房间内财物。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进行调查。据报案人称,昨天晚上十点多入睡,一直到早上五点钟醒来。醒来发现自己和妻子放在房间内小桌上的两个包都不见了。下楼一看,两个包都被扔在了楼下,包里的钱都被掏走了。正当民警对现场展开勘察时,又有群众报案称昨夜遭贼,两处案发地点仅仅距离50米!第二案发现场中,衣服裤子被扔在了楼梯上,裤袋里的钱也被掏空了!经过询问,两个报案人晚上睡觉都没有关上门。根据种种迹象判断,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个人。

发际线和耐克鞋

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工作。民警何晨带领视频组陆甜余等成员对现场周边进行了走访。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其中一家房东在楼道中安装了监控,并立即对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录像显示,凌晨1点左右,嫌疑人偷摸着上了楼,并且很快就得手下了楼。眼尖的民警第一时间对嫌疑人的发际线产生了兴趣——因为这个发际线,与辖区内前科人员姜某实在是太像了!另外,通过视频跟踪,嫌疑人所穿的鞋子上有个大大的耐克钩子,而民警前段时间对姜某进行走访时,也发现了姜某曾穿着同款运动鞋。两条线索,均指向了姜某,民警随即对姜某展开了周边调查。

铁证如山,两天破案

据了解,姜某近期可能在余杭地区打工,但贸贸然前往,很容易被其逃跑。于是民警随即联系了余杭区仁和派出所,确定了姜某的确还在该派出所管辖的一处工地上打工。通过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4月11日晚,姜某在工地宿舍内被顺利抓获!

姜某,今年36岁,有多次犯罪前科,有13年在监房中度过!本次作案距离上次刑满,过了仅仅不到一个月!审查初期,姜某心存侥幸,负隅顽抗,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称自己这些天均在余杭打工,怎么可能来大源作案。但是通过走访调查,民警掌握了姜某在4月10日凌晨4时曾经回到过大源的家中的确切证据。姜某的辩解顿时变成了其违法犯罪的另一佐证!面对中心现场的监控及走访获得的证据,姜某只能低下了自己的头颅。整个破案过程,用了仅仅两天时间!

目前,姜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