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9月开学 主打“科技特色”首届招576名新生
发布时间:2018-04-15 11:58:4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新闻发布会。

    杭州网讯 好消息,杭州将迎来一所市属重高!4月14日下午,在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会议宣布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正式落成启用,2018年9月开学。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选址余杭,坐落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科技城,西临东西大道,南接荆余路口,占地210亩,是未来科技城内第一所汇聚人文与科技的现代化校园。

    据了解,2018年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面向杭州市区和余杭区招生,将各占50%。第一届计划招收新生576人,12个班。其中,主城区288人,含86名保送生,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93人;余杭区288人,含86人自主保送,86人指标保送,9名特长生,以及中考招生107人。严格按标准收费,学校实行寄宿制。两区生源打通,分散分班,将有四个实验班,既开展传统奥赛,也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大赛等。

     杭州面积最大的学校

    如果你翻海创园副校长赵昆的微信,你会发现他现在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几乎都是一两万。他说,这都是在学校跑出来的。

    海创园位于未来科技城,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占地210亩,是目前杭州市面积最大的学校。学校为江南园林式的书院建筑,环境优美,极具人文性。

    建成后的校园有教学区域,共有4栋教学楼,75间教室,有开放开阔的体艺馆,高质隔音的声乐房、古典优雅的书画室,灯光璀璨的小剧场……更有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400米环形标准田径场、天然草坪足球场等超高标准体育用地。

    学校师生餐厅,共3000个座位,星级厨师团队会根据中学生身体素质合理搭配、精心烹制可口饭食;学生宿舍,2000多个床位,全实木环保家具,拥有声控灯、个人通讯系统、24小时热水、冷暖气、独立洗衣机、智能学习系统......

    65位老师已跟岗一年

    在学生家长特别关注的师资方面,学军中学陈校长用“1+1”表示:“海创园一有新锐,一有老手。”一方面,新锐不等于生手,海创园学校师资都是提前两年储备,其中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均已在学军中学跟岗,以保证新晋教师既有新潮的教育理念,又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另一方面,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海创园学校师资将与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互通共享。

    “这次派去海创园的,有一批精兵强将,有西溪校区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特级教师冯定应,还有西溪校区原教学处主任黄晓博,去海创园学校担任副校长等等。目前海创园学校第一届高一共有教师65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3人,各地骨干教师18人,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1人。”陈校长介绍道。

    她特别强调了五个字“海创无生手”,意思是海创园学校新高一没有新教师,全部有教学经验,请家长放心。

    一流“科技高中”

    目前,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已有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和海创园学校3家学校。他们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陈校长解释说:“西溪校区侧重的的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所以我们会开出了大学先修课程等。紫金港校区一直侧重创新项目,有创新实验室等;而海创园学校将侧重于科技。换句话说,西溪校区是基于学科底蕴的‘科学高中’;而海创园则是‘科技高中’,注重科技创新。”

    据了解,为打造海创园学校的“科技”特色,学校将建立具有科学、科技特色的课程体系,包括校本课程的开发以及师资的储备。

    同时,建设高科技的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同时进行校企合作,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高新企业,能为学校提供最新的科技实验室。

    “陈校长说,学校位于未来科技城,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周边有阿里巴巴、达摩院、菜鸟网络等高科技企业,有很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校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学校现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比如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织就了一张高端的科技学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