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垃圾计量放大招 车载称重系统1秒测算垃圾量
发布时间:2018-04-14 12:37:06 Sat  来源:杭州网

    

车载称重系统手机登陆后的页面

    杭州网讯 称一称、扫一扫,垃圾数据就全知晓。最近,为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江干区启用全新清运技术——车载称重系统,可以做到垃圾源身份识别,实时抓拍取证、统一监管。

    据了解,该系统目前已经在太平门直街、景芳二区中转站、采荷二区试点运行,引领垃圾清运进入“2.0版本”

    一车一点一ID、实时计量精准化。在江干区清运车站点,每辆车都配备一台垃圾量记录仪,清运人员可以直接扫码登陆平台。“每个站点或每个垃圾源分配的唯一身份ID,清运人员上车前都会用这个ID进入智慧平台。”系统技术开发人员说,记录仪将根据垃圾清运轨迹及车载称重系统,实时记录数据,以便后期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其固废的趋势做好预判。

    一秒称重、操作无感便利化。在“直街84”站点,称重传感器通过后台技术不断研发改革后,即使在翻转状态中依旧可以准确计量垃圾量,整个称重过程只需1秒,无需清运人员任何附加操作。

    这样既简便程序提高效率,又可以实时记录垃圾量情况,实现街道垃圾独立核算,避免街道之间垃圾交叉,发现根本问题源,助推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考核工作。

    八大系统强保障、数据功能全面化。通过后台系统,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监测垃圾清运车轨迹、垃圾实时清运量、垃圾种类、具体点位、清运时间等信息。

    工作人员介绍,称重系统功能主要有实时抓拍取证系统、垃圾源身份识别系统、模块式动态称重挂载模块、高精度计量模块、统一监管平台、桶最小管理对象模型、分级分类统计结算系统、数据实时采集系统八大功能。

    记者从江干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了解到,车载称重系统将于6月份在江干区全面上线,通过以上功能,可以完整采集到垃圾重量及垃圾分类情况,为计量收费提供数据支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凯莉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