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精准种牙技术如何发展 这场高峰论坛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8-04-13 17:37:34 Fri  来源:杭州网

开幕式现场。

第十七届泛太平洋口腔种植学会议主席王慧明致辞。

    杭州网讯 4月12日至14日,由泛太平洋口腔种植学会、浙江省口腔医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泛太平洋口腔种植学会议暨第二届西湖国际口腔种植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王慧明为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他介绍说,泛太平洋口腔种植学会成立于2001年,是亚太地区口腔种植专业最高学术组织之一。以“精准种植与修复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峰会,共设有三台专场,形式包括主题论坛、自由投稿以及壁报展示。

    “技术融合”,王慧明院长给出了口腔种植技术发展的一个关键词。他表示,未来,口腔种植技术走向精准化之路,一定是需要各学科的技术融合。例如,口腔内骨头重建需要外科的技术支持、3D打印种植体需要影像学给出精准的分析等等。

    据了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每年给患者种植牙约8000颗左右。王院长也提醒,做了种植牙后,术后的长期保养和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患者在术后按时做有效的口腔清洁,种植牙使用寿命就长。种植牙在使用、维护得当的情况下可终身使用。

    本次大会还特邀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口腔种植领域专家前来演讲,围绕口腔种植前沿技术和创新性技术、数字化精准口腔种植技术方案的系统评价等方面的前沿学术观点,对当前口腔种植医学进行创造性的探索。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志愿院士评价此次峰会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外口腔种植学界的互动交流,是一次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并表示相信此次论对推动中国口腔种植学科的良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通讯员 董燕菲 记者 杨威 实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