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酒驾还找人“顶包” 一个细节立马被识破
发布时间:2018-04-13 17:35:44 Fri  来源:杭州网

 
一辆浙E号牌的小型轿车撞在了绿化带上,车子前保险杠破损。

  杭州网讯 余杭一男子酒后驾车,肇事逃逸后又找来朋友顶包,企图逃避处罚。面对交警调查时,自称是肇事司机的男子答非所问、漏洞百出,民警通过一个小的细节识破男子“顶包”。

4月12日早上6点24分,余杭公安交警接到报警称,临平东湖街道康泰路兴国路路口,有一辆浙E号牌的小型轿车撞在了绿化带上,车子前保险杠破损。

接到报警后,余杭交警开发区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被查涉嫌酒驾后立马改口

堂弟火速赶来“顶包”

当处理事故的民警赶到现场时,车旁站着一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子。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男子称自己姓沈,车子是他开的,因为驾驶过程中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车辆开到了绿化带里。

与沈某交流的过程中,民警从其身上闻到了一股很浓的酒味,怀疑是酒后驾车,于是让其做酒精测试。

经检测,沈某呼吸中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当民警告诉沈某,他已经涉嫌酒后驾驶发生事故,需要到医院去验血时,沈某却马上改口,表示自己并没有开过车,开车的是他堂弟。

于是,沈某发信息给堂弟,让他过来处理事故。

不一会儿,堂弟来到了事故现场。但是,民警在询问现场及事发情况时,堂弟对案发经过无法详细陈述。而且,经过检测,堂弟并没有喝酒。

感觉事有异样的交警一边对堂弟进行警告,“替人顶包将会有严重的法律后果”,一边调取监控。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事发地不远处的一路口,该机动车经过,当时车里的驾驶员身穿一件黄色衣服,与民警现场看到的沈某穿的一样。

真相终大白

两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证据面前,沈某袒露了实情。原来,事发前一晚,沈某与朋友一行4人一起吃夜宵,夜宵期间,自己喝了5瓶雪花啤酒。凌晨2时许,沈某驾车带着其他三人一起回家,结果行驶在路上时,因为自己低头玩手机,注意力不集中,将车开到了绿化带上。

事发后,沈某因为害怕自己酒驾被查,于是跑回家睡觉,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才到达案发现场报警。当民警告诉他存在酒后驾驶时,沈某希望堂弟能帮自己顶包。而堂弟经不住堂哥的劝说,赶到了事发现场,谎称自己开车发生了事故。

真相终于大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切勿替他人顶包,顶包这一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孟文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