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追寻诗意教育 姜娜名师乡村工作室研修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13 15:38:03 Fri  来源:杭州网

   “对我而言,诗意教育就是引导教育人生的一盏明灯,从我涉足教育的那一天起,便已落地生根,虽经历百转千回,却依然不忘初心,在灰暗中给予我光明,在迷惘中指引我前行。”姜娜老师说。

    4月12日下午,一场名为“乡·望”的名师乡村工作室研修展示活动在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姜娜名师乡村工作室主办,来自省市区各级领导、专家以及安幼互助共同体园长、教师代表、工作室学员等百余人应邀参与现场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互动直播平台,邀请建德寿昌片区全体幼儿园教师、新疆阿克苏地区、贵州贵阳市以及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同步收看并参与实时互动。

    展示活动以一场别开生动的诗歌朗诵拉开序幕,由安吉路幼儿园老师倾情朗诵,之后由各位领导给老师赠书并且合影留念。在当天好书分享活动中,姜娜老师分享了自己发表出版的一本书--《在诗意教育中栖居》,提出了对“诗意教育”的理解。在之后的环节中,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蒋锋等人简洁德介绍了乡村工作室的发展状况,并且对姜娜老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

    “杭州市教育局启动名师乡村工作室,让名师作为引路人,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探索新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这是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首要任务。任重而道远,我们期盼有更多姜娜老师那样的名师,走进乡村教育,在乡•望中用六种精神感召力成就一流的乡村教师队伍!”刘力教授说。

    据了解,“名师乡村工作室”作为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杭州市教育特色创新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届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姜娜名师乡村工作室作为下城区的4个项目之一,于2017年7月落户建德寿昌幼儿园。姜娜导师深耕下城幼教20多年,是省教坛新秀、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派名园长。工作室通过学员个人申请、幼儿园推荐、名师确认等程序遴选招募了14名固定成员,分别来自寿昌片区5所公办幼儿园和1所民办幼儿园。同时,将寿昌片区的幼儿教师也视为工作室扩大成员,以点带面提升教师整体素养。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形式丰富的专题研修活动,学员通过文化共筑、课例研修、科研互动、专题学习等活动提升自身素质,获得专业成长。

    “我愿做麦田的守望者,栖息乡村幼教,播种春的希望,收获秋的金黄。”在“名师乡村工作室”推进中,引领是基础,示范是关键,辐射是目的。相信在姜娜名师的带领下,又一批乡村骨干教师能够快速地成长起来,工作室将成为寿昌片区幼儿教师的成长驿站、优质园所的孵化基地、学前教育的辐射中心。一同助力乡村教育,点燃希望燎原!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洪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