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底前杭州114家混凝土企业将全部完成“灰转绿”
发布时间:2018-04-12 17:55:5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混凝土搅拌站生产预拌混凝土,但凡是工程建设,都离不开它。不过,扬尘飞舞、污水横流却是大家对搅拌站生产环境的固有印象。

从今年起,杭州要开始动真格了。4月12日,记者在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杭州打算用三年时间,对现有预拌混凝土站进行绿色转型提升。

近年来,杭州一直在对预拌混凝土企业厂区进行绿色生产改造提升,目前已处于全省领先、全国前列的位置。三年绿色转型升级行动要做些什么?会对杭州的混凝土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在不久前,杭州下发了《关于印发杭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前,纳入杭州长期生产布点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全部完成绿色转型提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绿色生产标准。

截至目前,杭州共有正规混凝土站点114个。未来三年,将通过优胜劣汰的调节和政府调控相结合,使一些规划不够科学,布局不够合理,设备不够先进、绿改不够到位的预拌混凝土搅拌站逐渐淘汰。

具体来看,三年行动将分三步走,到2018年6月,完成指定绿色转型技术标准和评估指定实施方案,2019年底前完成绿色转型提升改造及验收,2020年底前完成区域内布点规划工作。

未来混凝土站点将会长啥样?市建委说,绿色升级后,所有混凝土搅拌站生产运输过程中的粉尘、废渣、噪音均得到有效控制。

其中,扬尘、噪声控制需达到《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技术规程》的界定指标;废水、雨水全部实现回用;除泥质渣土固化外运外,其他固废全部实现回用;搅拌车监控、厂区监控视频、扬尘、噪音监测等智能系统接入统一平台进行管理。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