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体杭州上班族 这项职工医疗互助政策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4-12 16:10:32 Thu  来源:杭州网

 “除了前几天打进银行卡内的住院自负医疗补助金,今天又收到了15000元的重大疾病补助金与20000元的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金,这样雪中送炭的好政策,是我最大的幸运,由衷地感谢工会……”

 这是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患癌女职工董大姐的朴实表达。董大姐2017年6月确诊为恶性乳腺肿瘤,在她深陷疾病治疗和生活困难的泥淖中不知所措时,公司工会把一张《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表》送到了她手中。

 董大姐告诉记者,因为参加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她在经济上并没有过大的担忧。原来,董大姐所在的公司工会先前已为全体职工办理了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为职工们筑起了抵御疾病风险的又一道“防线”。“‘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职工医疗互助不仅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还增强了我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董大姐说。

 据了解,市总工会推出的以互助互济为主要特征的《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包含了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互助保障、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互助保障三项内容。在一个互助周期内,最高补助金可达65200元,被不少职工视为“第二医保。

 “杭州市总工会“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医疗互助政策和服务中心高效便捷的服务水准地给我们企业参保的患病职工提供了一个安心治疗与康复的经济环境,非常感谢上级工会。”这是一位工会干事经办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多年来的深切感触。

 近年来,《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通过扩大救助范围、提高补助金额等举措,不断修正和完善,为那些患大病重症而陷入生活困难的职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据统计,2017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的人员中已有46859人次享受到医疗互助保障金6236.89万元。其中32546人次享受到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互助保障金3784.63万元,14086人次享受到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金2143.76万元,227人次享受到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金308.5万元。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让广大职工办事更加方便,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现已开通网上办理平台,需要申请补助的职工可登录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http://fw.hzgh.org)或下载安装“杭工e家”APP,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资料即可申请。

 同时为方便上了年纪的老职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两个办事地点(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江干区东宁路501号),均可现场办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等相关事项。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洪芳 陈瑶瑶 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