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享单车“瘦身”进行时 江干“减量分包”率先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8-04-12 16:09:05 Thu  来源:杭州网

两年前,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涌入杭城。这些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却也存在着堵塞交通、无序投放等乱象。

去年11月份,杭州运管部门便开始对“野蛮生长”的共享单车进行“瘦身”,目前杭州市场上共有共享单车约77万辆。虽然秩序逐步转好,但车辆停放乱、单车数量多、管理人员少等问题还是在地铁站口等重要区域频现。

近日,江干区开始在地铁口尝试了一种“减量分包”的管理模式,推行地铁站管理责任分包制度,减少全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数和地铁口车辆停放数量。

江干辖区范围内有16个地铁站口,还有火车东站、九堡客运中心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这些区域的共享单车有序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减量分包”首先从问题较突出的12个地铁站“开刀”。

在这个新模式下,截至目前,江干ofo单车已主动清理车辆3600余辆,并淘汰收回8000辆用户体验较差的老式车型,哈罗单车清理入库车辆6936辆,搬扶车辆3247辆。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