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泥水匠干起了流动“牙医”这回被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2018-04-12 16:02: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补牙!补牙!补得不好不收钱,走过路过快来瞧瞧……”日前,在富阳湖源乡杨家坞村,出现了一辆打着“补牙”广告的红色流动车,沿途从车载喇叭里不停地传出医疗广告。引来了该村平安网格员李某的关注,他一度对流动“牙医”进行驱赶,同时将情况向湖源乡卫生监督协管员进行了报告。

卫生监督协管员臧兴标接到举报后,凭借他多年卫生协管工作经验,怀疑该流动“牙医”涉嫌无证行医。二话不说,他立刻赶往杨家坞村。为逮住这辆红色的流动车,臧兴标喊上村干部分自然村进行地毯式搜索。正当毫无眉目之时,有村民称看到一辆装着喇叭的红色车辆往塔坞矿山方向驶去了。臧兴标立即联系上了矿山工作人员并确定有此车辆之后,臧兴标等人又迅速前往半山上进行拦截,同时通知了区卫生监督所和常安派出所。

果不其然,这辆显眼的红色汽车正好停在了矿山路间,一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为一村民补牙。臧兴标不动声色,第一时间拍下证据。其后,他们尽量拖延时间,直至10多分钟后,公安人员、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流动牙医”带到常安派出所。

经询问,该流动“牙医”姓欧,重庆人,刚今年到富阳准备找活干,过去竟是泥水匠,懂点牙科知识,便以“一技之长”在富阳的村子里到处转悠,骗取钱财。经其交代,该“牙医”属于“三无”人员,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医师资格证书”,无“医师执业证书”。

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没收药品器械和当天的违法所得100元,并处罚款3000元。富阳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类似流动性补牙风险太大,人员无资质,器械灭菌、消毒不规范,后续服务无保障,请选择正规医院或诊所进行口腔治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徐抗抗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