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餐饮店少装了这样东西,当心被罚!
发布时间:2018-04-11 17:57:22 Wed  来源:杭州网

    

餐饮店家未按规定安装隔油池

    近期,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走访了辖区餐饮店,重点对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隔油池,使用清洁能源等情况进行排摸。

    灵隐中队辖区内的餐饮店相对较多,浙大玉泉校区所处的西溪路汇聚了大量参观,成为了餐饮一条街。排摸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西溪路庆丰公寓底层商铺一名为“窝里”的餐饮店,将未经隔油的污水直接排入城市公共污水管道。

    “他们平时厨房内产生的洗菜水、淘米水及油污水全都混杂在一起,排入到厨房内的排水沟,然后排放到室外暗沟后流入城市公共污水管道。”执法队员说,店铺从去年9月开业至今,从未安装隔油池。

    店家得知违章后,随即安排工人清理室内外暗沟,并且购置了隔油过滤用的油水分离器,连夜进行安装。

    依据《杭州市服务行业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项,将未经隔油、过滤的污水直接排入城市公共污水管道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其改正,并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考虑到当事人及时进行了整改,灵隐中队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13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灵隐中队也呼吁餐饮店家,规范经营,隔油池截留了大部分的油脂漂浮物,沉淀了部分杂质,其出水一般不会给管道造成堵塞,有利于保持城市管道畅通清洁。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雅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