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趟食品安全地铁专列开跑 今天你坐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8-04-10 18:22:5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首趟食品安全地铁专列

杭州网讯 简洁的语言、有趣的卡通形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4月10日上午,不少地铁乘客已经发现了杭州1号线上的这条独具创意的食品安全专列。

原来,这条食品安全专列是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地铁共同打造的,旨在更好地宣传守护杭州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还是浙江省内首趟食品安全地铁专列。

记者今天也来到现场乘坐了一下,发现这趟食品安全地铁专列共设有六节主题车厢,包括品质生活、食品检测、守护未来、严格监管、市民点赞、来源可溯、诚信自律、放心消费、拒绝谣言、社会共治、科学普及、健康饮食等12个版块,文案内容集科普、趣味及实用于一体。

“坐一趟地铁,涨不少知识”,记者在乘坐专列地铁采访时,不少乘客对此竖起了大拇指。一名廖姓乘客是江西人,今天正好从定安路乘上了食品安全专列,准备到杭州东站坐车回老家,廖女士来杭州已经五年了,“在杭州我吃过不少小餐馆,不管是就餐环境还是食品本身,我觉得都很卫生,我们吃得也放心。”廖女士说。

“打造食安地铁专列是我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晓敏介绍道,杭州推出以食品安全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地铁专列,就是为了让更多市民朋友在乘坐地铁时了解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掌握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推动食品安全理念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杭州著名主持人阿六嫂为食安地铁专列代言

在今天的专列启动仪式上,杭州著名主持人阿六嫂傅艺也来为食安地铁专列代言,并正式出任杭州食品安全形象大使。阿六嫂在现场向大家发起了食品安全倡议:拒绝食品安全谣言,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今年是杭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汪晓敏也希望通过地铁宣传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来。“如果市民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和我们一起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汪晓敏说。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