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小车“跑偏”追尾货车 又是因为司机这个习惯性动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15:11:05 Mon  来源:杭州网

 
小车撞得面目全非

追尾事故小轿车司机庄某承担全部责任

  杭州网讯 高速公路上行车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因为性命攸关的事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4月8日夜晚,杭新景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小轿车追尾半挂车的事故,原因就是司机开车时,低头捡手机!

当晚9点50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G25长深高速福建方向2364公里400米处,有小车追尾了货车,现场受伤情况不明。

唐鲁警官立刻到达了现场,发现小车驾驶员神色慌张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而车子也是面目全非。

经了解,小车驾驶员姓庄,当时行驶于第二行车道,在事发地点处发现手机掉了,便低头去捡,等抬头时车子已经撞上了行驶在第三车道上的货车。幸好庄先生当时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伤亡。

货车司机张某回忆道:“当时我开着开着,突然听到了后面一声巨响,还以为是爆胎了,就想着下车去看一看,谁知道是一辆小轿车卡在了我车子的后面,真是吓一大跳。”

这次追尾事故小轿车司机庄某承担全部责任,并罚款200元,记2分。“下次一定会注意了,捡东西前会将车子停靠到安全区域,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庄某表示。

有测试表明:开车时使用手机,大脑的反应速度比正常情况下慢35%;开车用手机打电话,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要高4倍以上。在交通事故中,有70%是司机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而当前手机又是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重要原因。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时注意力要保持高度集中,千万别做各种小动作,因为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动作,有可能使发生意外的概率大幅度增加。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唐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