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9 15:08:3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9日上午,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

中东欧国家是我国的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文化合作机制的确立,各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正是根据文化部和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制定的《2016-2019 年中国-匈牙利文化合作计划》,为增进中国和匈牙利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而开展的国家级交流项目。为积极介入16+1文化合作机制,配合“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杭州市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 ,经文化部外联局协调,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作主办本次展览。

卡尔凯斯·詹姆斯作品:放手

匈牙利传统艺术与欧洲中部、东部传统紧密交织,这在许多匈牙利艺术家的作品中都有丰富的体现,比如马列维奇、康定斯基、夏加尔、克利和莫霍利‧纳吉,并对当代艺术家和当代艺术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匈牙利艺术有其自己的传统,同时也受到了国际公认传统的影响。

 
油画作品

为了体现匈牙利当代艺术的独特风格,匈牙利方面对展品进行了精心遴选,策展人艾尔戴斯•拉斯洛先生和2位艺术家亲临布展现场,对布展工作进行指导,力图通过展览向杭州艺术爱好者勾勒出匈牙利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展览现场

策展人艾尔戴斯·拉斯洛在现场告诉大家,“匈牙利虽然是个很小的城市,但也有着几千年历史。我们希望用画作跟艺术品来展现我们国家的发展。艺术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很近,这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并不是传统上的艺术,而是精选了一些现代的艺术。”

 
展览现场

展出的97幅绘画作品均系20世纪末、21世纪初匈牙利当代杰出艺术画作,涵盖了抽象主义、几何主义和建构主义等多种风格。玻璃雕塑艺术是匈牙利当代艺术的重要分支。随着原料的改进与创作者水平的不断提升,玻璃雕塑正日益成为一种为全球观众喜爱的艺术形式。

 
展览现场观众用手机拍摄作品

本次展览同时展出23件独特的匈牙利当代玻璃雕塑作品。所有展品的创作者大部分为近十几年活跃在艺术前沿、获奖无数的有代表性的匈牙利知名艺术家。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7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