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叔大运河里摸河鲜 老翁写诗岸上讽
发布时间:2018-04-09 10:47:37 Mon  来源:杭州网

 
“阳春三四月,螺蛳肥且嫩。”
近几年,杭州的环境好,水清螺蛳嫩。特别是眼下的季节,老话说的好“明前的螺蛳赛只鹅”。
之前有媒体消息说,每年这时候,有邻省的渔民组团来杭州运河来捞螺蛳。听说这些螺蛳,走不出省就能都被抢光。
有句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面对外地人的入侵,一些杭州人当然不让。
这不,网友“朵朵”爆料说:“运河流水东苑附近,有人竟下到运河里去捞鱼捞螺蛳了,好尴尬哦!”
咋个尴尬法呢,往下看。
 
 
 
岸上的小姑娘问奶奶:“河水好浅啊,只在叔叔的大腿,那我也可以下河去玩了?”
 
奶奶惊恐地回答:“绝对不行,太危险了,小孩不能下去的。”
 
    小姑娘又问:“那叔叔就不危险了?”
 
    奶奶无语。
 
     不一会功夫,旁边聚集了好些路人。
     “原来,运河水这么浅啊,咱们也下去走走,捞点吃的。”一位小伙对同伴说。
     “会不会不允许呢?”另一位小伙问。
      “不会啊,如果不允许,这大叔咋还能下去?”
      说话间,一艘运河巴士呼啸而来,巴士屁股掀起了几波大浪,岸上的人特别担心会击倒河里的大叔。
      但见河中的大叔,低头一门心思地忙活着,丝毫无惧。
      倒是岸上的好尴尬啊。
      眼见大叔还要往河中间走。岸上有好心人禁不住了喊了句:“危险,别往前啦!”
      “闲操心!”河里的大叔低声回了一句。
     声音虽小,可是风儿偏偏就传语上岸。
     众人又尴尬了。
  
 
一拨路人散去,一拨路人又围上来。
相同的对话,相同的疑问,相同的担心,相同的尴尬重复着。

大叔聚精会神忙活着。

面对冲击过来一波波浪花,他丝毫无所畏惧。
 
    附近岸边,一位长者正在练习书法,只是那内容奇怪而应景:“为敬嘴,不要命,带了不好头,最忆杭州被你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