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杭州地铁载客427.58万人次 移动支付过闸缩短排队时间
发布时间:2018-04-08 17:32:1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地铁线网安全运送乘客427.58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移动支付过闸的普及,大大节约了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方便了市民游客出行。

    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4月7日),杭州地铁线网1、2、4号线共安全运送乘客427.58万人次,日均总客流达到142.52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其中单日客流最高峰日为4月6日,达152.78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最高峰日107.13万人次有较大增长。

    此外,节前一天(4月4日)线网客流量达到169.1万人次,创下地铁开通以来客流最高纪录。

    虽然清明期间天气变化剧烈,扫墓、踏青、探亲客流多方叠加,线网多次出现短时间大客流,但由于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调度得当,杭州地铁1、2、4号线运营始终平稳有序,保障了小长假期间市民顺利出行。

    今年3月份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实现“四项全能”——既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过闸,又支持银联云闪付和杭州地铁官方APP或者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杭州地铁移动支付过闸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对乘客的票务支付习惯带来了改变。移动支付已成为杭州地铁乘客用得最多的买票方式。

    此外,在公交方面,杭州公交营运车辆达21752辆次,运送乘客1010.41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2.61%。期间,公交集团加大了1号线龙翔桥站、2号线古翠路站、4号线水澄桥站等客流量较大的地铁站周边线路的运能,并开通前往各大公墓、景区的定制专线。

   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今年移动支付过闸的普及大大节约了乘客排队等候时间,地铁和公交的清明接驳服务方便了扫墓市民。

作者: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吴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