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求复婚未果后 她跑到了楼顶吓人
发布时间:2018-04-06 15:21:17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4月5日凌晨00点54分左右,滨江分局西兴(钱塘)派出所接邵某报警称:其前妻小林和其吵架后,从家里跑出去,目前在锦绣国际楼顶要跳楼。

接警后,西兴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处置。考虑到该警情特殊,时间紧迫,同步指令路面巡防警力就近前往处置。

正好在锦绣国际附近巡逻的辅警陈文百、汤立烽接到派出所就近先期救助处置的指令后,迅速赶至现场,看到一名女子(即报警人所称小林)悬坐在锦绣国际楼顶的外墙边缘,情绪非常激动,一边哭泣一边和其父亲打电话,并且不让任何人靠近,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况,辅警陈文百、汤立烽只能停止靠近,一边安抚女子,试图与她对话,稳定其情绪,了解事发原因和诉求,一边向派出所综合勤务室报告现场情况并请求增援。

随后,派出所增援警力赶到。经过现场沟通,小林表示只想单独见其父亲。为了不刺激她,民警一边退到外围,一边联系小林父亲赶到现场对其进行劝说。在小林和父亲交流过程中,在场民警、辅警在一边随时准备开展救助。在父女两沟通了一段时间后,小林父亲趁其不备,将其抱住,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帮忙,将小林抱至安全区域。

经后续了解,邵某和小林已经离婚,4月4日晚上,小林找前夫复婚,后发生争吵,便打电话给父亲,没想到父亲也在电话里责怪她,小林一时想不开,便动了跳楼自杀的念头。

经民警、辅警和其家人耐心地劝说,小林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小林父亲称会照顾好女儿,并对民警处警迅速、及时救助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表示感谢。处置结束后,民警还不忘告诫大厦保安人员,关闭通往顶楼天台的大门,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一切都处置完毕,悬着的心放下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此时,辅警陈文百才发现自己的手指在解救过程中被划破鲜血直流,血迹已经干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