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清明假期先雨后晴 气温回到10℃以下
发布时间:2018-04-04 17:28:1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的冷空气,从上周就开始备受关注,一直稳居各大地区的头条位置。那它到底是噱头大,还是实力派呢?

今天的阵势就很明了了,冷空气boss还未到达,它的小跟班已经来探路了。

和昨天相比,天气明显已经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不再是阳光明媚,不再是多云转晴,风也不再是前几日那招人稀罕的微风,而是略带寒意的北风;想起昨日30.1℃的快感,今天是不是有些执着的小伙伴倔强的穿着你的小短袖。结果,行走在寒风中你,瑟瑟发抖。

今天本就不高的温度(白天温度一直下滑,11时已经在往15℃以下靠了),加上北风的助力,体感简直不要太清凉。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清明小长假这几天的天气的趋势如下:

雨:主要从明天(5日)下午开始,中到大雨。你以为明天上午能逃脱,不是的!只是没那么明显,有时候阵雨还是会飘的。所以,清明时节雨纷纷,天注定。

风:6~7日,平原地区有最大偏北风5~7级,江湖水面6-8级。

温度:这次过程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6~8℃,最冷的是7~8日早晨,最低在10℃以下,部分山区可能会出现霜。

持续时间:降水持续到5日夜里到6日早晨,6日冷空气已经基本控制,雨止。降温持续的时间可以算是从今天开始,今天弱冷空气已经开始渗透,大boss的前锋明天傍晚杀过来,7日还有点余兵继续补充发力,导致温度一直走下坡路,到8日才开始回暖。

图片来源于“浙江天气”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清明时节,气温转暖,草木萌动,天气清澈明朗,万物欣欣向荣,清明含有明洁之意。

而清明之前的“明前茶”也是备受好多人瞩目,今年杭州的明前茶整体质量如何?下图给你详细的答案。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