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假期杭州绕城高速如何避堵?请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4-04 16:39:4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5日至7日清明节3天假期,杭州绕城公路将继续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由于公众返乡扫墓祭祖、中短途走亲访友和春季旅游等多重出行叠加,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届时部分路段或将出现排队通行情况。

为此,杭州绕城公路交警梳理了一些出行建议,供清明假期准备上杭州绕城公路的朋友参考。

高峰路段、时段请看清

日期

时段

地点

方向

44

晚间时段

东线下沙大桥段

北向南(上海往宁波、金华方向)

西线龙坞段

北向南(留下往转塘方向)

北线半山至三墩路段

东向西(半山往留下方向)

南线义桥至张家畈路段

西向东(义桥往张家畈方向)

45

上午时段

东线下沙大桥段

北向南(上海往宁波、金华方向)

西线龙坞段

北向南(留下往转塘方向)

北线半山至三墩路段

东向西(半山往留下方向)

南线义桥至张家畈路段

西向东(义桥往张家畈方向)

46

下午时段

东线下沙大桥段

南向北(宁波、金华往上海方向)

西线龙坞段

南向北(转塘往留下方向)

南线义桥至张家畈路段

西向东(义桥往张家畈方向)

47

下午时段

东线下沙大桥段

南向北(宁波、金华往上海方向)

西线龙坞段

南向北(转塘往留下方向)

南线义桥至张家畈路段

西向东(义桥往张家畈方向)


提前绕行可以先熟悉线路

【远端绕行提醒】将途经杭州绕城拥堵路段的车辆,可在远端高速互通提前绕行,通过其他高速公路通行,避免集中途经绕城公路。

◎节前出行高峰(4月4日12时起至4月5日16时):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高速、杭金衢高速的,在观音桥枢纽、二号枢纽诱导,绕城走钱江通道(或嘉绍大桥),避开绕城东线、北线;南京、长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高速的,在李家巷枢纽诱导,走杭长高速进入绕城西线,避开绕城北线路段。

◎节后回峰高峰(4月7日8时至24时):从杭金衢高速返回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在直埠枢纽诱导,经诸暨枢纽、沽渚枢纽、三号枢纽至上海、苏州、嘉兴方向,避开绕城西线、南线、东线路段。

【近端绕行提醒】上述时段途经以上路段的驾驶员可以选择相应的路线错峰出行。

◎途经绕城东线往宁波、金华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许村南收费站下高速—S101—S9苏绍高速—G92杭甬高速绕行。或绕城东枢纽至S16杭浦高速— S9苏绍高速—G92杭甬高速绕行。

◎途经S2杭甬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往黄山、千岛湖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继续通过S12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出—德胜高架—上塘中河高架—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G320—绕城转塘收费站上绕城高速绕行。

或在杭州北收费站下高速—石大快速路—秋石高架—德胜高架—上塘中河高架—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G320—绕城转塘收费站上绕城高速绕行。

或提前在半山收费站下高速往临平方向G320—运河路—疏港公路(可通往S13申嘉湖杭高速、G25杭宁高速)—G104(可通往杭州绕城勾庄收费站)—东西大道(可通往S14杭长高速)—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

◎途经S13申嘉湖杭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往黄山、千岛湖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塘栖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可通往S14杭长高速)—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

往宁波、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塘栖收费站下高速—S304(运溪路、望梅路)—S2杭甬高速余杭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途经G25杭宁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北线、西线往黄山、千岛湖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塘栖余杭(仁和)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可通往S14杭长高速)—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

往宁波、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塘栖余杭(仁和)收费站下高速—S304(塘栖上高速可通往S13申嘉湖杭高速)—S304(运溪路、望梅路)—S2杭甬高速余杭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途经S14杭长高速进入杭州绕城西线、北线往南京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瓶窑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G25杭宁高速仁和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往宁波、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瓶窑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G104—疏港公路(崇贤上高速可通往S13申嘉湖杭高速)—G320—S304(望梅路)—S2杭甬高速余杭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往黄山、千岛湖、金华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瓶窑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S102(老余杭上高速可通往G56杭徽高速)—闲富公路—G320(场口上高速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场口上G25杭新景高速—中埠出口下—S307—S103—X316次坞上G60杭金衢高速绕行。

◎途经G56杭徽高速进入杭州绕城西线、北线往南京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瓶窑收费站上高速可通往S14杭长高速)—G25杭宁高速仁和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往宁波、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东西大道—G104—疏港公路(崇贤上高速可通往S13申嘉湖杭高速)—G320—S304(望梅路)—S2杭甬高速余杭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往千岛湖、金华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S102—闲富公路—G320(场口上高速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场口上G25杭新景高速—中埠出口下—S307—S103—X316次坞上G60杭金衢高速绕行。

◎途经G25杭千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南、北线往黄山、南京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场口收费站下高速—G320—闲富公路—S102(老余杭上高速可通往G56杭徽高速)--东西大道(瓶窑收费站上高速可通往S14杭长高速)-- G25杭宁高速仁和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往金华、宁波、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中埠收费站下高速—S307—S103—X316次坞上杭金衢高速。

或S307—S103—萧绍路—萧山东上杭金衢高速绕行。

◎途经G60杭金衢高速进入杭州绕城南、北线往千岛湖、黄山、南京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提前在次坞收费站下高速—X316—S307—中埠收费站上G25杭千高速—场口收费站下—G320—闲富公路—S102(老余杭上高速可通往G56杭徽高速)—东西大道(瓶窑收费站上高速可通往S14杭长高速)— G25杭宁高速仁和收费站上高速绕行。

进入杭州绕城东线往上海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走红垦枢纽宁波方向—齐贤枢纽S9苏绍高速往上海方向绕行。

◎途经杭州绕城南线往金华、温州方向的驾驶员朋友遇路堵排队通行时可在义桥收费站下高速往金华方向时代大道—S103—G60杭金衢高速(临浦或次坞收费站上高速)—金华温州方向。

或在萧山南收费站下高速往金华方向时代大道—S103—临北路—临浦收费站上G60杭金衢高速(或S103次坞收费站上高速)—金华温州方向绕行。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