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名壮汉谎报警情后警察竟请他们吃饭 接下来更燃
发布时间:2018-04-03 11:43:40 Tue  来源:杭州网

四个大男人报警说,他们身无分文需要救助,而事实真相却很无奈……

民警为饥肠辘辘的四位山东汉子泡上热面

报警求助的四个山东汉子 面如土色 目光呆滞   

3月28日下午,滨江分局长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对方声称老板未付工资就走了,他们身无分文需要救助。

接处警民警邓志平立即到达现场。

报警是四个山东籍男人,来杭打工,估摸都在50、60岁左右。他们面如土色,目光呆滞,破旧外套上浮着层厚厚的灰。四人见到民警后,瞬间眼放光彩,透着期待。

民警询问,发现事有蹊跷。

民警将他们带到所里询问情况,起初,四人说老板欠了他们4000块工钱就失联了,当民警问到他们做什么工作,做了多久等具体细节时,四个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民警耐心开导:“要我们帮助,总得告诉我们实情吧。”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有点拘谨,低着头搓着手,眼神飘忽。

暖心晚饭叩开心扉

民警缓和气氛,站起身关切的说:“你们吃晚饭没?”四个男人摇摇头,民警继续说:“这样把,我给你们泡个面,我们边吃边聊。”

不一会儿,四碗热腾腾的泡面端了上来,他们接过泡面立即埋头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男人吃到一半,缓缓得抬起头,眼角闪着泪珠,声音有点哽咽:“谢谢,我们一天没吃饭了,就快饿死了,之前听说杭州警察好,就商量着报警试试,你们确实好!”

民警又拿了点水果给他们:“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们实情了吧?”四人都有点激动,话匣子一下子打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倒了出来。

送四人归乡

结局充满温度

原来杭州某公司去四人家乡招工,说是只要来杭州肯定有工作。他们早听说杭州遍地黄金,就满心欢喜的来到杭州,没想到,公司招的是技术工种,他们学不会,无奈离开了公司,直到他们身上钱都花光还没找到工作,孤立无助之下想到报警,就自导自演了这出老板拖欠工资跑路的戏码。

民警仔细询问了四人的家庭住址,联系了杭州救助站,救助站征求了四人的意愿后,决定送他们回家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