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城区停车出大招!新增26处潮汐车位 设32个禁停口
发布时间:2018-04-03 11:17:55 Tue  来源:杭州网

人行道乱停车,可以说是城市的“老毛病”了。有些老城区部分路段没有车位规范,周围居民又存在大量停车刚性需求,产生了白天车不多、夜间却停满的情况,而且这些车辆经常无序停放,影响市容不说,还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造成交通拥堵。

面对停车困境,富阳区城管局最近在辖区内对潮汐停车位进行试点,具体有哪些新设停车位?效果如何?

据了解,潮汐停车位主要设置在居民聚集生活区周边,在尽量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提供夜间临时停放点,减缓停车紧张的局面。

为了尽可能多划停车位,富阳区城管局城东中队多次协同市政部门、地上空间公司进行实地踏勘,确定哪里需要划车位,哪里需要划禁停区。目前,设立了26处限时潮汐停车位、9个人行道停车位,3处应急停车位。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车主只知道人行道不能停车,而不理解通道口为什么不行,认为没有铺设道砖的地方就不属于人行道。记者从富阳区城管局了解到,其实通道口的主要功能就是行人通行,属于人行道延伸段,随意停车照样要罚。

截止3月30日,城东中队在春秋北路、龙浦街、花坞路率先划设15处通道口禁停区。

下一步,城东中队将陆续对剩余禁停区、限时(潮汐)停车位、应急停车位等进行划线,并设置各类告示牌和温馨提示。

富阳区新设停车位和禁停区:

临时专用停车位(运钞车和收(卸)货专用):桂花路中国工商银行前、中国银行及交通银行ATM机前、如家快捷酒店前、龙浦街中国工商银行、农商银行前,恩波大道浙商银行、农业银行前。

应急停车位:恩波大道、桂花路、北门路共3处

限时潮汐停车位:大寺弄、鹳山路、北门路、幸福路、花坞路、达夫路、富春街、恩波大道共26个

整改现有人行道盲道区域,符合停车条件:浙商银行门口,整改出停车位3个

人行道停车位:春秋北路、恩波大道共9个

通道口禁停:桂花路、富春街、花坞路、花坞南路、春秋北路、龙浦街、恩波大道共32处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露燕 张宇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