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周三开始变天 清明时节降雨降温
发布时间:2018-04-02 17:43:4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昨日四月开篇,气温再次拔高。杭城最高气温达到了29.9℃,宛如初夏。

春暖花开,桃红柳绿,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杭城入春以来最舒服的一周。但本周天气舞台将发生较大转变,降雨、大风、降温将“纷至沓来”。

受暖湿气流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今天中午前后起,杭城自西向东出现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匀,降雨主要出现在淳安西南部,预计明天依旧是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的天气,明天的气温和今天差不多在18到26度之间。

4日开始,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杭城有一次降雨、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降雨主要从周三(4月4日)开始。小长假的第一天(4月5日)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风力开始增大,最大北风7-8级,气温也会随之下降,预计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到10度。冷空气影响后,4月6日天气转好,但气温明显降低,7-8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7-9度,最高气温16-21度。

总的来说,本周清明小长假,将被冷空气深度影响。

外出的话,首先要注意防风,避开树、广告牌、电线杆和其他易掉落物体的地方,其次要注意用火安全,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等。最后要注意添衣保暖。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