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安贤园集体生态安葬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16:03:42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1日,“致敬生命˙融于自然”生态艺术苑安葬仪式在浙江安贤园举行。

    今年3月12日,浙江安贤园在杭州相关纸质媒体、网络、微信平台上同时发布“推进生态文明倡议书”,同时推出生态葬细则。15户走在生态文明前列的家属为逝者报名,并于4月1日上午举行了集体生态安葬仪。

    “生态、节地、环保的现代文明殡葬方式,正为社会所重视,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参与,”杭州市殡葬行业协会副会长施俊说到,“随着时代发展的需求,对殡葬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园化、艺术化、生态化、节地化、个性化、人文化成为殡葬业面临的新课题。”

    据悉,2000年4月18日,由浙江省人大、浙江省政协、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国土局和浙江省民政厅联合发起的首届浙江省骨灰植树活动,在浙江安贤园内的常青苑隆重举行,由此开启了我省深化殡葬改革,引进生态殡葬概念的新局面。

    时至今日,已走过了18个春秋,我省生态、节地、环保、低碳的新概念殡葬形式在全省遍地开花,蔚然成风,每年清明已成为我省殡葬业在引领社会现代文明精神和新兴情感生活的一大亮点。

    浙江安贤园在此理念主导下,开创式的设计建设我省全新概念生态艺术园,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响应。短短几天,报名者达60户家庭之多,并于2016年3月30日举行由社会各界参加的生态艺术园奠基仪式。2017年3月31日,浙江安贤园新生态艺术苑入苑仪式举行,首批12位逝者骨灰拥抱大地、回归自然。

    浙江安贤园常务副总凌焕文介绍,安贤园一直积极倡导,生态、节地、低碳、环保的安葬方式,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殡葬文化内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也继续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响应、积极推广生态节地葬,让生命回归大地、融于自然。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单璐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