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旬老人发病公交站 一大群路人冲了上来
发布时间:2018-04-01 15:04:1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30日下午3点左右,千岛湖农业银行附近的公交车站人群熙攘。忽然,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晕倒在地,嘴唇发紫,失去了意识,等车的人们一阵慌乱。

    此时,千岛湖派出所的民警童一春和辅警洪樟富正好开车路过。“怎么回事,下车看看。”两人果断下车查看。群众看到民警,赶紧让开道路。童一春走近一看,老人仰面倒在地上,嘴里往外冒着血泡,已经不省人事,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报告了现场情况,请求联系救护车到场,并向所里请求支援。与此同时,童一春发现老人出现了呼吸困难,他赶紧将老人的外套衣扣和内里颈部的衣扣打开,让周边群众退开一段距离,辅警洪樟富用手中的文件夹充当扇子给老人扇风,保持空气流通。在等待的过程中,童一春发现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证背面有两个电话,可能是老人家属的,热心群众立即帮忙拨打电话,可惜电话无人接听。大家一边等待救护车,一边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老人的呼吸慢慢恢复。

    不久,救护车和千岛湖派出所增援的民警赶到,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因为联系不到家属,童一春自告奋勇坐上救护车陪着老人到县一医院。在去医院的途中,他还与值班领导取得联系,通过老年证上的信息查到家属的联系方式,并将老人的情况通知了家属。到了医院,他跑前跑后办手续,让老人及时进行紧急治疗,还帮老人按住抽血的伤口,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家属赶到。他将老人的情况跟家属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嘱咐他们照顾好老人,之后才安心的离开医院。

    通过紧急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