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联手清华大学 杭州综试区要打造2.0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3-30 20:19: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们将联合杭州综试区建成全球网络贸易技术与应用创新基地,全球网络贸易创新中心,抢占未来全球网络贸易制高点,打造形成杭州综试区2.0升级版,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3月30日,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杭州综试区”)主办的“数说”跨境电商电视论坛上,杭州综试区正式与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杭州众智跨境电商人才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首个国家级科研及工程化应用机构, 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电子商务基础信息设施理论研究与技术研究、网络化产业运行及政府治理与众智科学、政府服务与智库建设。

在论坛上,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表示,未来,实验室与杭州综试区要在6个方面展开合作。

具体来说,要编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五年发展规划;完善与提升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新外贸、新制造协同发展体系;建设跨境电商国际人才港;建设全球网络贸易大数据实验室。

“通过合作,打造全球网络网易软性基础设施,发布全国及全球网络贸易‘杭州指数’,培养一批国际化人才。“柴跃廷说。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