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379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6 00:10:13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15日,随着一排工程车响亮的鸣笛声,富阳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379亿元。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15.8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改善民生福祉的安置房项目和城市公建配套项目,也有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服务业项目,还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

据了解,政府投资项目有20个,其中包括5个交通项目,12个安置房项目,3个教育类项目。例如富阳320国道至富阳大桥连接线鹿山(大盘山)隧道工程、北支江拆迁安置房、银湖小学、春江幼儿园新建工程胥口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等。“这些项目能够为富阳进一步打开交通融杭通道,提升城市有机更新品质,夯实民生服务保障。”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说道。

此外,此次开工的还有浙江江丰新材料有限公司金属材料深加工项目、富阳东箭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杭州乐梯科技有限公司高分子合金新材料及乐高教学教具项目等14个工业项目。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高新产业项目,产学研用一体的科技孵化器,以及提升城市品位的现代服务业综合体项目,为富阳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了方向,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劲引擎。

4个服务业项目同样令人期待。富阳万达广场、碧桂园·铂玺湾等商场及公寓楼也将入驻富阳。

对于9个集中竣工的项目,吴玉凤希望,要加快投用,发挥实效,为富阳百姓带来更多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上的变化,使城市更宜居、生活更幸福。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